RB碎碎念bot

请先看置顶哟!
个人的RB日服翻译/情报搬运bot。

© RB碎碎念bot | Powered by LOFTER

【RB活动剧情翻译】青鸟的赠礼-上篇(序章~第6话)

null

本文为日服2019.06.01~2019.06.10的活动剧情翻译

因为剧情篇幅较长,所以分成三篇发,本文为上篇,含序章~第6话的剧情。

————======————

【序章】

null

主持人:接下来,是一条有关演艺界一对新的夫妇诞生的新闻

菊丸:诶——!那个偶像结婚了吗?!

切原:和她结婚的演员现在超有人气哦!还担当了漫改真人电影的主演呢

宍户:你们两个冷静点。离画面太近了

null
向日:就是啊。你们这样坐在后面的人都看不见了

切原:对不起

幸村:很快就要举办婚礼啊。六月的话就是六月新娘了呢

(※注:“六月新娘”为欧美俗语。欧美地区认为,六月结婚的夫妇能获得幸福)

菊丸:两个人都笑眯眯的,看起来好幸福啊~

null

主持人:二位是在共同出演舞台剧《青鸟》的时候相知相识的,而青鸟又被认为是带来幸福的……

切原:青鸟?说到青鸟,好像是……

幸村:是本很有名的童话呢。讲的是兄妹二人寻找象征幸福的,青鸟的故事

切原:说到青色的鸟,我之前有看到它停在网球场的护栏哦!

null
切原:难道说看见青鸟就会变得幸福吗?

幸村:嗯——也不能这么说……

宍户:他们两个四处寻找,结果却发现幸福就在身边,故事就这么结束了

菊丸:宍户你很了解嘛~

null

null

宍户:我之前有听长太郎说过

向日:毕竟那家伙很喜欢这类故事嘛

切原:那最后,那对兄妹有变得幸福吗?

幸村:你很好奇吗?

幸村:如果真的在意,亲自读一次这本书也不错哦。我记得之前去图书馆的时候有看到这本书

切原:好啊!

切原:(虽然我对漫画之外的书没什么兴趣……嘛,既然部长都这么说了就稍微读一下吧)

————======————

【第1话】

null
切原:……

海堂:差不多该关灯了

财前:不不不,现在睡觉还早吧。你当现在是几点钟啊

日吉:昨天不是因为你和切原一起熬夜到很晚吗

null

null

日吉:今天就顺着我们的意思吧。如何,切原

切原:……

财前:根本没听见啊

海堂:那家伙,在读什么书啊?

日吉:谁知道。如果是平常看漫画的话,应该笑得更欢更吵才是

海堂:是啊……

切原:嗯……虽然把故事读到最后了……

null
切原:(但还是不太明白啊。主角们为了寻找青鸟跑这跑那的,却没有找到……)

切原:(结果最后,回到家里却发现家里养的小鸟变成青鸟了?)

切原:(但,他们又把小鸟送给了想给生病的女儿治病的老婆婆……)

海堂:喂,你的书已经读完了吗?

null

切原:嗯?啊,刚读完

财前:《青鸟》?又是个不像你会看的东西……

日吉:原来你也会读漫画之外的书啊

切原:就算是我偶尔也会读一读这种书嘛!

null

切原:这是叫做高丧文学之类的吧?感觉读了之后脑袋会变得灵光一些

财前:高丧?

日吉:是想说高尚吧

(※注:高尚日语发音为こうしょう,小海带读错了,所以翻译就跟着错了一下

日吉:真是的,带着微妙的表情读书会让人很在意好吗……

null
null
海堂:有什么话明天再说吧,今天赶紧睡吧

[熄灯]

切原:啊,不要突然关灯啊!

切原:啧,怎么回事啊

切原:(不过主角们直到最后还保持着贫苦的状态真的算是幸福吗……)

切原:(话说回来,幸福到底又是什么呢?)

切原:(要不明天,去问问别人好了,唔……)

切原:(睡去)呼——……

————======————

【第2话】

null

切原:喝啊!!

丸井:哟!

切原:……啊!

切原:可恶,还以为能追上那球的!

null

丸井:像天才一般对吧?

胡狼:二位,辛苦了。到休息时间了

仁王:今天的空气比以往还要潮湿啊……

柳生:是啊。流的汗也增加了,要好好补充水分才行

null

丸井:水分的补充固然重要,但补充能量的糖分也很重要啊

丸井:今天要吃哪种口香糖呢~新发售的这种,还是那种……

胡狼:真是的,又露出看起来很幸福的表情了

切原:(幸福……)

null

null

切原:丸井前辈只要有口香糖的话就会变得幸福吧。好羡慕啊

丸井:?你突然在说些什么啊

仁王:只是单纯的想说这句话吧

柳生:仁王君

仁王:Pupina

胡狼:发生什么了吗,赤也?

切原:没什么,只是我昨天读了一本叫《青鸟》的童话书

切原:然后知道了故事结局是幸福就在身边的说法……

null

丸井:然后?有什么在意的地方吗

切原:说到底,幸福到底是个什么东西。读完书之后就开始思考这个问题……

柳生&仁王:……

丸井&胡狼:……

null

柳生:幸福是什么,吗……很有哲学性的问题啊

胡狼:原来赤也也会这么认真的思考问题……

丸井:也许只是他,发烧了而已?

切原:哈?什么意思嘛

null

null

null

仁王:说到底这是不是赤也本人呢

仁王:也许是谁扮成赤也的样子骗过了我们也说不定哦

柳生:除了仁王君你,还有会做这种事……

切原:啊——真是的,试图跟前辈们认真讨论的我就是个笨蛋

切原:之后我还是自己想吧。前辈们辛苦了!

[切原离开]

丸井:闹别扭了啊

胡狼:是捉弄过头了吧?

仁王:先不管他吧,过一会儿他的情绪应该就恢复了

柳生:不过,放着不管真的好吗

————======————

【第3话】

null

真田:没想到赤也也会对漫画之外的书产生兴趣啊

柳:梅特林克的《青鸟》啊。这之中有什么契机吗?

幸村:昨天我们一起看的新闻提到了《青鸟》相关的话题

幸村:那个时候我看赤也好像有兴趣的样子,就推荐他去读一下原著

null

真田:这样……

柳:尽管只是篇童话,但也是个描写了很深刻的主题的作品啊

柳:之前的疑问也是因赤也自己对作品的理解而产生的吧

真田:嗯。不管契机如何,没有对自己的疑问放着不管也是件好事

null

幸村:我也是这么想的

幸村:所以,如果有什么办法帮赤也解答他的疑问就好了……

柳:但,幸福本身就是个模糊的词语,要说明的话也很困难啊

真田:就像莲二说的。如果能让他亲身感受到也许就能理解了……

null

幸村:感受到也许就会理解吗……

幸村:亲身去感受,吗……

幸村:……

幸村:我有些事想和大家商量,可以吗?

null

[娱乐室内]

柳生:所以要谈的事情是什么呢?要对切原君保密的,会是什么事呢……

幸村:抱歉,突然把你们叫出来。有些事希望你们能帮帮忙……

幸村:丸井和胡狼呢?

仁王:在餐厅和赤也聊天。要是没人吸引他的注意力就没办法进行密谈了

null

null

柳:之后碰头的时候会跟他们说的

幸村:这样,那我们就先继续了

幸村:关于赤也对幸福相关的问题陷入沉思的事……

真田:我们能为他做些什么,之类的事情

幸村:嗯,我们可以做些让赤也开心的事情,让他能实际感受到幸福就在身边的道理

柳生:具体来说是什么样的……?

幸村:比如——

null

null

[娱乐室外,走廊]

毛利:再不过去的话,和月前辈约好的又要迟到了

毛利:嗯?这个声音是……

[娱乐室内]

柳:要让赤也快乐的话,我觉得通过游戏来感受是个不错的方法

幸村:可以呀。这样的话我们就做个集训营的地图之类的……

[娱乐室外,走廊]

毛利:嗯哼,他们几个……

毛利:好像在想些很有趣的事情呢

————======————

【第4话】

null

[观影室内]

君岛:哦?是雨声啊……

远野:啧,又来。最近晚上经常下雨都没法训练了

种岛:室内球场的地也都被抢了啊

大曲:既然是梅雨那就没办法了。这种时候就该坐下慢慢读书才是

null

种岛:龙次你现在,在读什么书?

大曲:你问的哪只手

种岛:右

大曲:恋爱小说

null

种岛:那,左手呢?

远野:那是我借给他的《世界处刑大全》

远野:真是,推荐的书用二刀流同时读,真是失礼的家伙啊

远野:不过比完全不读的君岛已经算有慈悲心了

null

君岛:只有我的话就免了吧

[脚步声,越知进入房间]

越知:(四处张望)……

种岛:阿月啊。你看来看去的是在找什么东西吗?

越知:我只是在找毛利……

null

君岛:寿三郎的话,我刚刚有看到他在网球场做自主训练呢

远野:管他呢,反正他过会儿就会来了吧

[脚步声]

毛利:月前辈——!

毛利:啊咧?大家都聚在这里干什么呢?

null

大曲:……还真是说曹操就到的家伙啊

毛利:曹操?

(※注:此处大曲说的是俗语“噂をすれば影が差す”,即中文的“说曹操曹操到”)

大曲:啊没什么

越知:发生什么事了吗?

null

毛利:嗯?啊,刚刚听到个听起来很有趣的事情……

[一番交谈后]

越知:寻找幸福?

毛利:我家的后辈想让二年级的孩子开心起来,让他亲身感觉到幸福这样的……

毛利:为此打算在这个集训营里搞些机关之类的呢

null

远野:切,无聊死了。真像初中小鬼的作风

君岛:是吗?我觉得为后辈着想,这种事听起来很不错呢

种岛:我们也偷偷帮些忙吧

大曲:这是他们自己的想做的事吧。少去妨碍他们的好

null

种岛:切——☆

越知:你打算怎么做

毛利:我还是挺在意的,就悄悄地观察他们吧

毛利:……我也有想要做的事情呢

————======————

【第5话】

null

切原:(和前辈们聊天聊得都忘记要还书了……!)

切原:(赶紧还完书回宿舍去吧)

向日:啊咧?你也是来看漫画的吗?

切原:不,我今天只是来还书而已

null

宍户:难道说,你读了《青鸟》?

菊丸:毕竟切原看起来很在意嘛,所以稍微读了一下吧

切原:姑且算是吧,虽然我还是不太明白

宍户:这个故事也不算很复杂吧

null

切原:故事本身是很简单易读啦

切原:但,幸福是什么东西这个问题思考起来很困难啊……

菊丸:说到幸福不就是令人开心的事情吗?

菊丸:和大家一起打网球啊,晚饭有软绵绵的煎蛋卷的时候啊,还有买到想买的毛线帽的时候啊……

null

向日:真是孩子气啊——

菊丸:那,向日你什么时候会感觉到幸福啊?

向日:嘛,打网球这一点倒是和你一样

向日:还有就是,晚饭的时候有炸鸡块可以拿。捡到漂亮的羽毛的时候也很幸运呢。

null

宍户:你们俩彼此彼此吧

切原:我说的也不是这方面的啦……

切原:既然是幸村部长推荐的书,那就去问问他本人吧

菊丸:说到幸村,他刚刚在童话书的区域哦

null

切原:真的吗!

向日:大概是他自己也读了一遍《青鸟》后来还书的吧

切原:那我得赶紧还书才行……我先走一步了!

[小跑]

切原:幸村部长——

null
null

切原:……哈,不在啊。应该是去别的区域了吧

切原:先把书还回去,再去找他吧。我记得,是在这附近……

切原:嗯?这边放着什么纸条

切原:这是什么啊。看起来像是手写的……

切原:鸟的画和地图?还有,这个标记是……

————======————

【第6话】

null

向日:手绘的鸟和地图,还有意味深长的标记……

切原:你们怎么看?

菊丸:不管怎么看都很奇怪喵~

宍户:虽然上面画了东西但好像没什么特别的含义啊

null

向日:这纸条真的是放在《青鸟》这本书的位置上吗?

切原:是的。说不定,这是某种暗号之类的……

幸村:赤也

切原:啊,幸村部长!

null

幸村:在图书馆不能发出太大的声音哦,我在那边的书架后面都听得见

切原:对、对不起

幸村:没事,下次注意些就好了

幸村:然后,这边发生什么事了吗?

null

宍户:我们在说这张纸上有没有什么暗号之类的

菊丸:虽然是手绘的,不过这画的是哪里的地图呢?

菊丸:总觉得看起来很眼熟的样子啊——

幸村:能让我看看吗?

null

幸村:……

幸村:这个应该集训营的地图吧。你们看,这附近就是中庭……

宍户:你这么一说确实是啊

宍户:……那这么说,这个标记标注的地方就是餐厅吧?

null

向日:餐厅不是每天都在用的地方吗。那里有什么奇怪的东西吗?

切原:一定隐藏着什么的!

切原:现在就去看看吧?也许会发现什么呢!

幸村:不过,差不多到熄灯的时间了

null

null

菊丸:哎呀——已经是这个时间了?

向日:既然这样就明天再去找吧

宍户:明天一天都是休息日嘛

切原:幸村部长要一起去吗?

幸村:是啊。我也有点在意,就跟着去看看吧

切原:诶嘿,那就这么定了。明天真是让人期待啊~


(To be continued……)

评论 ( 15 )
热度 ( 70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