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碎碎念bot

请先看置顶哟!
个人的RB日服翻译/情报搬运bot。

© RB碎碎念bot | Powered by LOFTER

【RB活动剧情翻译】寻觅兔犬,仰望秋月-上篇(序章~第5话)


本文为日服2020.09.15~2020.09.24的活动剧情翻译

篇幅原因分两篇发,本文为上篇,含序章~第5话的剧情

————======————

【序章】

[步道上]

真田:哈……哈……

真田(停下):呼……因为是休息日,所以今早也没碰到其他人啊……

真田:(长跑才刚结束没多久,就已经不怎么流汗了啊)

真田:(前几天还觉得秋老虎很猛的……已经入秋了啊)


[真田来到娱乐室]

真田:嗯……

[桌前]

越知:……

柳:……

越知:这步棋走得好

柳:多谢夸奖

柳(注意到真田):……啊,弦一郎你也在。刚刚长跑回来吗?

真田:是的,刚刚回来

真田:前辈,早上好

越知:早上好

真田:你们是在下围棋吗。下得还挺快的

越知:……其实才刚刚开始

柳:之前那次对弈,还没有分出胜负。所以就接着那局继续下了

柳:对了,来得正是时候。关于兔犬酱*,我从前辈这里得到了新的情报哦

(*注:兔犬酱是网王世界观虚构的超人气吉祥物,外形看起来既像兔子又像狗,不过从《テニプリParty》的设定文来看,本质应该是兔子……后文有图)

真田:什么,兔犬酱吗……?!


[另一边,食堂外走廊]

亚久津:……(盯着地上的东西)

河村:亚久津!

亚久津:吵死了,别用这么大的声音叫我

河村:抱歉。你,刚刚在看什么?

亚久津:没什么(走开)

河村:啊,要不要一起吃早饭……


河村(发现地上的兔犬酱挂件):……啊咧?有什么掉在地上……

————

[另一边,133宿舍]

毛利:嗯……(翻找)

毛利:不见了……我的兔犬酱,到底在哪里呢

毛利:嘛,没关系。应该过一会儿就能找到了吧

————======————

【第1话】


[场边]

切原:兔犬酱限定挂件?

切原:兔犬酱就是那个吧,看起来像兔子又像狗的那个……

柳:嗯,就是那个。今天早上,我从高中生那里获得了这个情报……

柳:就在上周,好像出了个赏月版的限定挂件

切原:啊——打电话的时候一年级*的也说了之类的事情……我们部里还有喜欢这个的人啊

(*这里的一年级可能是指浦山椎太)

柳:毕竟那个很流行啊。那,你知道那个限定挂件的入手途径吗?

柳:这个挂件好像通贩上架就被全部秒杀,实体店也基本卖空了

切原:诶,这么有人气的吗。那我去问问部里或班上的人看看

切原:不过,柳前辈你想要那个东西还真是稀奇啊

柳:并不是我,是弦一郎他要的

切原:啊,原来如……


[另一边]

真田(满脸忧愁):……

亚久津:好烦……

真田:……是在说我吗?

亚久津:你不是摆着副阴沉的脸吗。看着真是不爽

真田:我没有摆着阴沉脸

亚久津:你现在不就是吗。看就知道你受打击了

真田:唔,看起来是那样吗……

切原(走近):应该是因为没有买到兔犬酱的限定挂件吧

亚久津:啊?

真田:赤也,你是从哪里……

柳:是我告诉他的,我想赤也应该比较了解这方面的事情

真田:没事,不用再问了。有些东西注定没有的话就没办法了

真田:从我们这么晚获取情报的时间点起,这次注定是无法入手的命运了

切原:话是这么说,但不还是一副不舍的样子吗……

真田:我没有不舍

真田:来,继续训练吧。别再说那些无聊的话了,进球场了,赤也!

切原:要是准备发火的话,还请饶了我哦~?

真田:谁会发火啊,愚蠢!

[二人走向球场]

亚久津:……啧,无聊

柳:请别这么说,这对弦一郎来说是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柳:以防万一也问你一下,你知道关于这件事的哪怕一点信息吗?

亚久津:哈啊?我怎么可能知——

亚久津:……啊

柳:?


[场外]

越知:……还没找到吗?

毛利:哈……我已经把昨天有路过的地方都找了个遍了……

毛利:不过就算找到了,也是要给那个很喜欢兔犬酱的后辈,让他开心起来的

越知:……

毛利:啊?!

越知:……?找到了吗

毛利:不,不是那个……那边,有个芒草捆在走

————======————

【第2话】


[越知、毛利二人走近芒草]

河村:啊,前辈们辛苦了

毛利:什么嘛,原来后面有人啊。我还以为是芒草自己在走呢

越知:……分量不少啊

河村:那边的工作人员正在除草。也割下来了一大堆芒草……

河村:正好是赏月的时节,机会难得,就想和大家把这附近装饰一下

毛利:和大家?

河村:啊咧,我们应该是一起走的才对……


抱着草捆的菊丸:阿隆,等一下~

大石:扎成捆的芒草,还真是沉啊……

毛利:差一点就把同伴落下了呢

越知:大家都抱着芒草捆啊

河村:抱歉,我走得太快了。这么多我有点看不清前面……

大石:像这样抱着这么大一捆慢慢地走,已经很让人佩服了

菊丸:毕竟阿隆你拿的比我们还多好多呢~

毛利:话说这些芒草,是哪里长出来的?

河村:在离慢跑跑道稍远一些的地方,正好有一片长满芒草的原野

菊丸:与其说是原野,其实就是在网球场边上“嘭”地长了一大片而已

大石:不过,芒草穗在阳光照射下透出洁白的光点,也非常漂亮呢

大石:啊,要是不介意的话,前辈们也拿一些回去装饰吧?

越知:不了……

毛利:既然有这么漂亮的地方,不如我们过去看看吧?

越知:……可以啊

毛利:这样还能拿些芒草回来

越知:去的时候,顺道看看有没有掉在那里吧

毛利:啊,也对呢。虽然我觉得还是放弃会比较好……

菊丸:前辈丢了什么东西吗?

毛利:是啊。明明很难得有这么个能为后辈做些什么的机会的……

大石·菊丸:?

毛利:啊,没事没事。你们有没有见到过这么大的挂件啊?(比划)

河村:挂件?难道说,是昨天捡到的……

————======————

【第3话】


[宿舍外]

不二:……那边,和高中生在一起的不是阿隆吗?

乾:虽然被芒草挡住了,但大石而英二也在

手冢:他们抱着很多芒草啊

不二:啊,走掉了……正好是赏月的时期,应该是想做装饰吧

手冢:赏月吗……

乾:怎么了,手冢。真是少见的忧郁表情啊

手冢:听到赏月,就忍不住想到了午餐时的事情

乾:午餐?

不二:是说月见荞麦面吧。正好在现在的短期限定菜单上,今天一起去吃吧

乾:哦,收集了不错的情报。那我们现在快点去吃吧

不二:汤也很鲜的样子,应该很好吃哦

手冢:……

不二:你好像从刚才就想说些什么呢,手冢

手冢:我并没有露出这样的表情……

手冢:不过不二你吃的荞麦面,与其说是月见,我觉得会像夕阳那般鲜红

不二:呵呵……真是诗意的表达呢

乾:……原来如此,看来你又打算加入大量的辣味调料啊,不二……


[宿舍的走廊上]

柳生:哦呀,幸村君。那个芒草是怎么回事呢?

幸村:青学的各位分给我们的。我想拿来装饰房间

柳生:真不错啊,正好也是赏月的时节呢

柳:是啊,真是别有一番风情。让人忍不住吟诗一句

柳:……芒草与月,吗

柳生:一时间想不起来吗?

柳:不,不是俳句。只是突然想起了兔犬酱挂坠的事情

幸村:是真田在找的那个吧?好像到处都卖光了的样子……

柳生:而且作为限定品也很难入手呢。真田君也说他已经放弃了

柳:嘴上是这么说的,但他应该也在用自己的方式收集情报

幸村:嘛,真田他对“放弃”的厌恶是绝对能打包票*的呢

(*注:此处原文为“折り紙つき”,意指对某人身上的某种特质能做出保证)

幸村:不过即使是柳你的情报网也找不到吧?

柳:但,并不是没有希望。我也不会就此放弃的

————======————

【第4话】

[217宿舍]

橘:我从神尾那里听说了,你好像在找兔犬酱的限定挂坠呢

真田:……唔,是从赤也那里传出来的吗

千石:是啊,好像最近出了赏月版呢。真田君你也在找吗?

真田:呣,怎么连你也知道?

千石:我周围的人都在说嘛,听说好像一瞬间就全都卖光了,根本买不到手呢

石田:哦……原来现在正在流行那样的事物啊

橘:我妹妹(橘杏)也很喜欢这个。我想着能不能得到些情报就跟她打了个电话……

千石:……看样子不行吗?

橘:妹妹她,好像也在为没拿到挂件的朋友到处找呢

真田:果然,哪都找不到吗……

千石:要不我去问问山吹的各位吧?虽然我心里也没什么底

石田:我也去问问四天宝寺的各位和弟子们吧

真田:没事,不用到这种程度。只是这样就已经找不到的话,应该到处都不会有了吧

真田:虽然很感谢各位的心意……但还是自此斩断关系吧

千石:……


[千石前往球场]

[磅!](击球声)

千石:啊……

亚久津:你在那发什么呆!

千石:抱歉,我刚刚只是没反应过来……

千石:亚久津,你知道兔犬酱吗?

亚久津:……啊?

千石:我在找这个的限定版挂件呢,虽然并不是我想要的……

千石:不过他看起来超————级想要的样子,我在想能不能帮他些什么

亚久津:……

千石:嘛,我也知道的,来问亚久津你也是没办法的——

亚久津:……(拿出挂件)

千石:……

千石:诶,那个是限定版挂件吧?!为什么你会有这个?!

亚久津:吵死了,别乱叫

亚久津(把挂件塞给千石):只是被人塞过来的垃圾而已,你爱怎么搞怎么搞

[亚久津离开]


千石:诶诶……???

————======————

【第5话】


[更衣室]

龙马:啊,正好来了

真田:嗯?

桃城:你好像在找兔犬酱的限定版挂件呢

海堂:虽然是听我们前辈说的,那个好像到处都卖完了的样子……

真田:唔姆,不过,那已经不要紧了

龙马:诶,这样吗。明明看起来非常想找的样子……

海堂:我们班上,好像有很多人都说买到了……

真田:什么?!

海堂:诶……

真田:啊,没事……也有这种情况的吧,唔姆……

桃城:说到兔犬酱,越前,你好像有个大号玩偶吧?

龙马:啊,我用来装饰房间了

真田:喔,没想到你还有这样的兴趣

龙马:虽然它软乎乎的,摸起来手感也很棒……

龙马:但只要一抱住他,卡鲁宾就会跳起来妨碍我呢

桃城:是吃醋了吧?

龙马:诶嘿……应该吧?

神尾:嗯?你们在这里聊什么呢?

伊武:如果不打算进浴室那请到旁边去聊……这样有点挡路……

桃城:那我们就进去再聊吧,关于兔犬酱的事情

神尾:兔犬酱?对了,说起来真田前辈是在找限定版挂件吧

真田:已经不用了

神尾:诶,是找到了吗?

伊武:怎么可能那么简单地就找到啊,小杏她不也在找吗

桃城:……啊!

海堂:你丫的怎么回事。突然发出这种白痴一样的声音

桃城:因为突然才想到的嘛。你好像也去看了兔犬酱的电影~吧

龙马:啊,那个啊。神尾前辈的约——


神尾:啊——!啊————!!

海堂:啧……你怎么突然大喊大叫的

伊武:神尾,你好吵啊。虽然只是普通的麻烦而已

桃城·龙马:噗

神尾:啊——那个,刚刚是聊到限定版挂件的事对吧?!

真田:不是,我说了已经不用了

真田:我先进浴室了,你们也不要在这里聊得太迟

桃城:好——的,我们还要和神尾君再聊一会儿呢

神尾:别用这种恶心的语气叫我啊。我已经没有什么好说的——

桃城:还有很多呢~


真田:(真是……我怎么像个小孩子一样)

真田:(话说回来,这件事传播的速度异常的快啊。是莲二为了收集情报所以扩散出去的吗)

真田:(但现在已经得不到那个限定版挂件了。有时候学会放弃也是很重要的啊,真田弦一郎……)




(To be continued)

评论 ( 4 )
热度 ( 2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