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碎碎念bot

请先看置顶哟!
个人的RB日服翻译/情报搬运bot。

© RB碎碎念bot | Powered by LOFTER

【RB活动剧情翻译】梅雨天空Days-上篇(序章~第5话)

本文为日服2021.06.01~2021.06.10的活动剧情翻译

本文为上篇,含序章~第5话的剧情

————======————

【序章】

宍户:(雨还是下个不停啊)

向日:……就也有这种事啦,宍户你怎么看?

宍户:诶,什么?

向日:感情你没在听啊。算了,反正也不是什么大事,无所谓啦

宍户:抱歉,我只是在想今天还在下雨啊

迹部:一到梅雨季节雨水就连绵不断呢

芥川:雨天……总让人觉得很困呢……

宍户:你会觉得困这也是常事了吧

宍户:真是,打起点精神来啊。抓紧点时间吃完早饭去训练吧

芥川:你好有干劲哦~

宍户:那不是当然的吗

凤:……

日吉:你又是怎么了

凤:诶?

日吉:你整个人都呆住了不是吗。是身体不舒服吗?

凤:我没事的

凤:抱歉,我训练的准备工作还没做完,我先告辞了

[凤离开]

向日:那家伙怎么了,总觉得他看起来怪怪的

日吉:不会是你们吵架了吧?

宍户:我没有跟他吵好吗

宍户:不过,看他确实没什么精神的样子

迹部:……他那样子的原因,说不定就近在身边哦

宍户:诶?

迹部:我也吃完了,先走了

芥川:啊,等一下嘛,迹部!

向日:我们也走吧

日吉:是啊

宍户:(长太郎他,究竟是怎么了?)

宍户:(不过光在这里想也没用。还是之后再找他谈吧)

————======————

【第1话】

[观影室]

凤:哈……(叹气)

金色:怎么唉声叹气的呢

菊丸:你看起来没什么活力的样子,发生什么事了?

凤:啊,抱歉

胡狼:有什么烦恼就跟我们说说吧?

凤:……其实是因为,宍户前辈他看起来没什么精神的样子

菊丸:诶,宍户吗?不是凤你吗?

金色:昨天在室内球场训练的时候你们倒是在一起的……但看起来也不会没精神呢?

胡狼:不如说你们的状态看起来都还不错

凤:我的话,也只是让自己看起来很有活力的样子

凤:最近,前辈他经常看着窗外一边发呆,一边叹气

凤:但过一会儿又会像平时一样很爽快的和人聊天……

胡狼:原来如此,这也是只有平时和他组成双打的你才能够感受到的啊

菊丸:那你有试着和宍户说说这件事吗?

凤:我怕这可能只是我的错觉,而且如果是宍户前辈有意要隐藏的,我会觉得还是不要去问会比较好……

金色:问了反而可能让对方情绪更低落呢

凤:但是,我平时一直都受到宍户前辈的关照,如果他有什么烦恼,我也希望能为他尽一份力

凤:可是,不知道缘由也没办法做些什么……

金色:所以,这次轮到凤君为此发愁了呢

胡狼:搭档遭遇困境的时候,自己对此无能为力也让人很痛苦

菊丸:嗯——,要怎么办才好呢

毛利:各位是聚在这里说悄悄话吗?

金色:啊,前辈

菊丸:对了!要不要试着和前辈谈谈?

毛利:怎么了吗?

凤:其实是……

[一番交谈后]

毛利:原来是这样

毛利:嗯——……如果是我的话,比起找出烦恼原因,会更优先考虑让对方打起精神来呢

凤:请问是指什么呢?

毛利:你不是不明白对方没有活力的原因吗?那再怎么纠结于这一件事也不会有办法的

凤:也许是这样没错……

金色:是呢。如果能让宍户君打起精神来,也许他就能放松下来了呢?

胡狼:这样的话就能比较自然的问他具体的原因了

凤:(也许像前辈们说的这样就能明白了)

凤:我要想一想,能让宍户前辈感到开心的事情

菊丸:嗯嗯,那样也不错哦

金色:既然凤君也找我们商量办法了,那我们也来助凤君一臂之力吧

胡狼:那,我们过一会儿再集合来讨论吧

凤:各位,真的非常感谢你们

————======————

【第2话】

[晚些时候,娱乐室]

金色:凤君如果要解决烦恼的话,那就两个人一起做些能打起精神来的事情吧

金色:两个人一起想些搞笑段子如何?我觉得用搞笑能做到一石二鸟呢

胡狼:感觉应该只有一氏会很高兴吧……

菊丸:啊!那一起去水族馆怎样?

凤:出门玩换换心情确实不错,不过为什么是水族馆呢?

菊丸:看各种各样的鱼儿也会变得很开心不是嘛。像大石他一定会开心得不行呢

毛利:看来,各位都是以各自的搭档为中心思考的呢

胡狼:我刚刚也想了一下,最后想出来的也是一起吃点好吃的,或者喜欢吃的东西会让人有精神

菊丸:感觉丸井会很开心呢

凤:昨天午餐的时候,宍户前辈也吃了他很喜欢的芝士三明治,如果这样有效的话……

毛利:嗯——……

金色:……

金色:等一下,我觉得做料理的话也许是个突破口哦

胡狼:怎么说?

金色:各位,听说过“医食同源”这句话吗?

菊丸:嗯——,我好像没听过呢……

金色:通俗的说,就是均衡的饮食能够保障身体健康,驱走疾病的意思

金色:这也是基于中国的“药食同源”理论而来的呢

金色:而且中华料理*运用的材料中也有不少包含滋补成分的食材呢。用这些食材做点料理给他吃的话说不定能让他回复精神哦?

(*中华料理一般是经过各地方本土化改良的,不完全等同于中国料理)

胡狼:原来如此……

毛利:也就是要先保证身体健康吧。这个提议不错呢

凤:不过,这个集训营提供的食物都是经过严格营养管理的,我们自己做料理也没问题吗?

菊丸:当然,而且如果是凤你做的料理他会更开心吧?

胡狼:是啊,这份心意也是很重要的

金色:饱含心意的料理一定能让他打起精神来的哦

凤:是吗……

凤:(不过,真的能有效的话,还是试着做一下会比较好呢)

金色:对了,不如我们也为各自的搭档做些料理如何?

金色:将一直以来感激的心情注入料理之中♡

胡狼:感觉像在上家政课一样呢。做中华料理也有不少菜式可选

菊丸:嗯嗯。正好我也很擅长料理,我也要为了大石加油才行呢

毛利:……

毛利:一直以来的感激吗。那我也来为月前辈准备些什么吧

————======————

【第3话】

[宿舍]

宍户:奇怪,长太郎还没回来吗

宍户:(训练一结束,他马上就离开了)

宍户:(虽然训练的时候倒也和平常一样……)

凤:我回来了

宍户:啊,欢迎回来。我还以为你先回宿舍了

凤:因为下个休息天我打算和大家一起去商店街,所以不知不觉就聊起来了

宍户:是吗,要去买东西吗?

凤:是,是这样的没错

宍户:?那,我能一起去吗

凤:诶,宍户前辈你也去吗?!

宍户:差不多也该补充点必需品了

凤:……(迟疑)

宍户:怎么了吗,是有我在不太合适吗?

凤:没有这回事!请、请务必让我一起!

宍户:不应该是你让我一起才对吗

凤:啊哈哈,也是呢。那我之后去跟大家说一声

宍户:行

宍户:(果然是有什么心事吗。等出去的那天再好好和他谈谈吧)

[几天之后——]

[商店街]

菊丸:啊,小青蛙!小小只的好可爱哦~

毛利:唔啊,踩到水洼了

胡狼:……说起来,今天还是雨天啊。赤也他从早上起来就开始抱怨头发乱糟糟的呢

胡狼:还说了“像胡狼前辈你就没有这种烦恼,好羡慕哦”之类的。就算是我要维持这个发型也很不容易的好吗

金色:阿银也说过这样的话呢

宍户:今天雨也很大啊

凤:毕竟是梅雨季呢。明天好像还会下雨

宍户:……

凤:宍户前辈?

宍户:啊我没事——

宍户:话说回来我真没想到连高中生都来了啊。这么多人是要去买什么?

凤:这个……

菊丸:到超市咯——!

菊丸:我们快进去吧。不分头行动可买不了东西哦

凤:我了解了

凤:宍户前辈,那我们之后再说吧

宍户:啊,好的

————======————

【第4话】

[超市内]

宍户:说是要分开买东西,不过他们这是要买什么呢

宍户:……嗯?

[隔壁货架]

凤:这个调料用得上吗?

菊丸:啊,当然可以啦!虽然用了之后菜会有点点辣,不过也会变得超好吃哦

金色:那我们就买了吧

胡狼:如果要增添香气的话这个也不错

宍户:(走近)原来你们在这儿啊。卖调味品之类的,是准备做料理吗

凤:宍户前辈!这个是、那个、我……

胡狼:只是偶尔想要大家一起做点料理在商量买什么比较好而已也没什么可隐瞒的……

宍户:你们怎么突然慌慌张张的

金色:……

金色:既然被发现就没办法了呢

凤:金色前辈……

金色:其实呢,我们之前聊了聊如何倾注一直以来的感激之情,为各自的双打搭档做点料理呢

金色:我感觉美味的料理能够让人恢复精神哦

宍户:倾注一直以来的感激……难道是要为我做料理吗

凤:是的……

宍户:(长太郎之前看起来有点奇怪,是因为想准备惊喜吗)

宍户:(但,感觉又不只是这样而已……)

宍户:(不管怎样,为他人而做出某些行动这确实是长太郎的风格。明明多把自己的事情放在优先地位会更好才是)

菊丸:你突然又沉默了,是在想什么吗?

宍户:没什么。比起这个,这次做料理这事也算我一个可以吗?

凤:诶……!

金色:宍户君你也要来帮忙吗?

宍户:这不是为了让双打搭档打起精神而做的料理嘛

宍户:要是都知道这个份上还不帮些忙,那可就太逊了

凤:宍户前辈……非常感谢!

胡狼:哈哈,这也挺好的

菊丸:那这样的话宍户你也陪我们一起买东西吧。给,篮子

宍户:突然叫人当拎包的是搞什么啊

[二人离开]

凤:那个,非常感谢你们。如果只有我一个人,肯定没法说得这么清楚的

金色:毕竟在我们购物的目的这点上,确实没办法说谎的呢

胡狼:是啊

胡狼:那,我们继续买东西吧。之后还要和前辈碰头才行呢

凤:嗯!

————======————

【第5话】

[一段时间后,超市外]

金色:感觉出了超市之后雨又变大了呢?

凤:是啊,这样下去食材会被雨打湿的

宍户:那家店正好有个没雨地方,先去那里躲雨吧

[一行人跑向店外屋檐下]

金色:呀,好冷!

凤:不要紧吧?

金色:雨点突然掉到肩上了……

金色:要是连小雨点都在追着我不放,那就麻烦了呢

凤:那、那个……

宍户:那也只是刚好掉下来了而已吧

金色:话是这么说但,这个反应好冷淡哦

金色:要是阿裕在这里的话,现在肯定能想到很棒的吐槽……

一氏:(突然出现)小春——!!

金色:阿裕?!

宍户:还真的来了啊

凤:可是,你为什么会在这里呢?

一氏:那不是当然的嘛,就是为了来接在雨中颤抖的小春……

谦也:你说什么呢裕次

财前:是哪位气势汹汹的说“万一他出轨了呢,我偷偷跟去看看吧”来着

一氏:喂!你不要突然破梗啊!

财前:谁叫你把我给拖过来,害我被淋湿的

谦也:嘛,反正我们也准备出来买东西,又没关系

金色:阿裕,你一直跟在人家后面吗?

一氏:唔……对不起

一氏:但是,我真的真的很担心小春!

金色:我知道的。毕竟你即使被大雨淋成这幅样子,也还是跟着我过来了呢

金色:我会为你做很美味的中华料理哦,一起吃吧

一氏:小春……!

宍户:完全进入二人世界了啊

谦也:这也是常有的事啦

谦也:哦,正好雨也小了一些呢

金色:那我们就趁现在快点回去吧

一氏:你们几个,快点!

财前:就算很紧急也犯不着这么凶吧……

凤:……啊,啊咧?

宍户:怎么了长太郎?

凤:没事,就是这把伞好像撑不开——

[喀嚓!]

凤:啊,雨伞……!





(To be continued)

评论 ( 1 )
热度 ( 2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