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碎碎念bot

请先看置顶哟!
个人的RB日服翻译/情报搬运bot。

© RB碎碎念bot | Powered by LOFTER

【RB活动剧情翻译】青鸟的赠礼-中篇(第7话~第13话)

null

本文为日服2019.06.01~2019.06.10的活动剧情翻译

因为剧情篇幅较长,所以分成三篇发,本文为中篇,含第7话~第13话的剧情。

【上篇(序章~第6话)】

————======————

【第7话】

null

切原:粗略地看了下,果然这里什么都没有啊

切原:地图标记的地方确实是这里对吧

向日:我觉得应该没标错地方吧。只不过,我们来这里该找些什么?

菊丸:这边画的鸟会不会是解开暗号的关键呢?

null

宍户:要说是关键的话……

幸村:把纸从背面透光看呢?

切原:什么都没看到

[脚步声]

鬼:你们几个,围着个纸片在做什么呢?

null

切原:我们在解谜。这个纸上画着集训营的地图之类的……

鬼:给我看看

鬼:……嗯?这个是……

宍户:前辈知道是怎么回事吗?

null

鬼:有股淡淡的香味啊……是柑橘之类的吗?

幸村:说到柑橘类的话,就是橘子或柠檬吧

向日:;纸片……橘子……

菊丸:香气……汁液……啊!

null

切原:加热显形!

菊丸:用到了加热显形的方式,这谜题设计很精心呢

向日:看来是来真的嘛

切原:我去借用下灶台看看能不能烤出什么!

null

切原:前辈,非常感谢您!

[切原跑开]

鬼:真是的,这孩子居然高兴成这样

幸村:非常感谢您,帮了大忙了

宍户:这反应是不是太闹腾了

null

向日:嘛嘛,虽然平时很自大不过还是有可爱的地方嘛

菊丸:我们也赶快去看看吧!

幸村:啊,稍等一下,我有些事情想跟各位交代一下

幸村:其实……

null

[一番交谈后]

宍户:原来如此。所以,是你们设置了这些解谜用的机关吗

向日:昨天你去图书馆,也是按事先准备的计划来的吧

菊丸:不过,刚刚的加热显形文字幸村你好像也不知道吧?

幸村:只有开始的第一张字条我们决定让仁王藏在那里,除此之外都是分散开藏的

null

鬼:所以,这就是为什么你也不知道暗号对应的答案啊

鬼:没想到你们为了后辈还精心设计了这些啊

幸村:可以的话请对赤也他……

菊丸:保密,对吧?我们知道的~

null

null

宍户:我们也会跟到最后的。毕竟想为后辈做某件事的心情我也理解

向日:是啊,毕竟都是有自大的后辈的人,我们也会帮忙的

幸村:呵呵,谢谢你们

鬼:能顺利进行下去就好了

幸村:是啊

————======————

【第8话】

null

[厨房]

伊武:神尾你啊……

神尾:你先等会儿!我刚刚找到了不错的节奏!

伊武:能找到节奏是好事,但你皮削得太厚了。等你削完皮连萝卜都找不着了

神尾:诶……啊!

null

橘:怎么啦?

橘:啊,原来是皮削断了啊

神尾:抱歉。你好不容易才教会我的,结果我还是没做好……

橘:别太介意。削皮这件事虽然看着简单,其实还挺困难的

null

橘:有你们来帮我的忙这一点就足够了

伊武:毕竟最开始是我们说想吃橘大哥亲手做的料理的,过来帮忙也是理所应当

神尾:橘大哥做的料理真的让人非常期待嘛

橘:呵呵……是这样啊

null

null

神尾:那个,请问能再教我一次怎么削皮吗?

伊武:也请再教一下我

神尾:什么啊,深司你不是做得很好吗

伊武:即使做得很好也可以再教一次吧

伊武:只有你自己能看橘大哥示范,你也太狡猾了吧。大体上神尾你啊……

神尾:好——,我知道的啦

橘:好,那就再给你们看一次吧。首先用能让手指包住萝卜的方法拿住……

null

[切原跑进厨房]

切原:唔哇,厨房里飘着很美味的香气啊!

切原:啊,三位是在做什么料理吗?我想来借用下灶台……

橘:没问题。要借用灶台做什么呢?

切原:给纸加热显形!

null

神尾:加热显形是要做什么啊

切原:要解谜的。把这张纸火烤一下,就会有暗号……

伊武:啊,有什么显现出来了

神尾:真的啊!上面写了什么?

null

切原:诶嘿嘿,稍等下。让我先看看

橘:(笑)……

[幸村进入厨房]

幸村:抱歉好像吵到你们了。难得你们聚在一起做料理

橘:没事,他们觉得开心比什么都重要

null

null

橘:难得来一次,要来吃点东西吗

幸村:可以吗?那,我就不客气了

[二人到了厨房另一侧]

切原:啊咧?幸村部长他什么时候……

伊武:……把刚做的荞麦面吃了的话,我们的份可能就没有了啊

神尾:不过橘大哥他挺开心的,这样就好啦

————======————

【第9话】

null

[摸摸索索]

切原:菊丸前辈,那边有东西吗?

菊丸:唔喵,没看见呢

向日:我这边也没有。你确定是“餐厅的桌子底下”没错吧?

切原:加热显形后的文字就是这么说的

null

幸村:毕竟桌子的数量还是蛮大的呢。如果有办法,稍微缩小一下范围就好了

[宍户翻找中]

宍户:光说这些也没别的办法啊。既然有了线索那就按顺序,慢慢找……

宍户:找到了!

宍户:没想到还非常小心的贴在了桌子的背面啊

null

宍户:真是,为什么不藏在一些更容易看见点的地方……

幸村:有新的线索了呢

切原:然后呢,那张纸上有写什么东西吗?

宍户:呃……“请到不是海或河流,却能看到船的地方去”

null

向日:哈?船?

菊丸:不是海或河流……嗯……

切原:话说,这个字迹……总觉得好像在哪见过啊

切原:不觉得很像真田副部长的字吗?

null

幸村:是这样吗,我觉得是赤也你的错觉呢

宍户:比起这个,倒是想想这个谜题的答案啊

切原:但,它都说了船之类的……

宍户:既然说了是“不是海或者河流”的地方,除集训营之外都很难想到啊

null

菊丸:那就是在集训营范围之内了呢。集训营里有什么能看见船的地方吗?

向日:电视上……肯定不是了,难道是指有水流动的地方吗?

切原:……啊,那我知道了!答案会不会是大浴场啊?

切原:说的洗澡的话不就是“汤船”(浴缸)嘛

null

null

向日:对哦!你挺厉害的嘛,切原

切原:嘿嘿。嘛,这种程度我还是很轻松的啦

宍户:那我们赶紧去大浴场吧?

幸村:它说的能看见的地方应该是指更衣室吧

菊丸:我们去看看就知道了。快走吧!

切原:好的!

切原:(加热显形也好,奇妙的谜题也好,虽然不明白是怎么回事但还是很期待啊!)

————======————

【第10话】

null

[观影室内]

金色:啊啦,大家都友好的聚在一起呢

一氏:怎么了,是有什么好玩的电视节目吗?

千石:不,总觉得不太像是聚在一起吧?

藏兔座:我在和大家聊天。冷笑话,真的非常的有意思

兔——!!!!给我去学正常的日语啊kora!!!!

null

天根:我还有很多哦

黑羽:露出了很开心的表情啊

[看向窗外]

黑羽:嗯?那是……

藏兔座:是切原同学他们吧,刚刚起就经常看见他们

null

金色:话说回来,我们也碰见他们了呢。说在大浴场那边有谜题之类的

黑羽:今天早上我也从向日那里听说了,他们好像在解谜的样子

天根:拿着青鸟的画和手绘的集训营地图作为线索之类的……

藏兔座:是在寻宝吗?

null

千石:嗯——难道说,昨天的……

一氏:怎么了?有什么很在意的事情吗?

千石:不,只是昨天,我看真田君从图书馆借了些谜题的绘本

千石:说着这个会不会太难啊,会不会太简单了之类……带着一脸认真的表情在犯愁呢

null

null

金色:(反应过来)那样的话……这也许是件需要保密比较好的事情呢

千石:是啊。话说回来青鸟的话——

千石:也算是种幸福的象征呢

一氏:那我幸福的象征就是小春了!

一氏:哪怕世间青鸟有千万只,只要有小春一个在我身边就很幸福了!

金色:裕君……♡

千石:啊哈哈,一下子又坠入爱河了呢~

————======————

【第11话】

null

[训练室内]

木手:还有三十分钟,你们要好好保持着这个姿势

甲斐:认真的吗?

平古场:怎么,还有三十分钟啊

知念:我的手臂,快到极限了——……

null

田仁志:在手臂之前我的肚子就……

木手:只是这种程度的训练而已就这么难堪了啊

木手:做完这个之后,再换另一只手做一小时的单手倒立

甲斐:呜呜,光是听着就要大脑充血了

null

甲斐:(看向一旁)嗯?那群人在那边做些什么呢?

木手:幸村君他们啊。看起来像是在找什么东西吧

甲斐:那这样我也去……

木手:甲斐君请你集中精神

null

甲斐:啊!

平古场:啊——啊——,姿势要维持不住了啊……

田仁志:唔唔……

知念:慧君,你没事吧?

null

田仁志:不是要不要紧的问题。已经,到极限……

知念:慧君,往这边倒下的话……!

[田仁志倒向知念]

知念:……唔!

平古场:白痴!别把我也卷进来……

null

甲斐:唔哇——!

[四人倒下]

木手:你们几个,都在干些什么啊……

甲斐:好、好重啊——!赶紧从我身上起来啊——!

平古场:裕次郎你别动。你一动我的头发就要乱了……

null

null

平古场:啊哈哈哈!

田仁志:是谁捏着我的肚子啊?!

知念:(捏)软乎乎的啊

木手:哎呀呀……你们要这样闹到什么时候,赶紧重新开始训练吧

[另一边]

切原:(那边看起来发生了很有趣的事情啊)

切原:(不过我也得集中注意力解谜才行……!)

————======————

【第12话】

null

[另一侧]

平古场:啊哈哈哈!

[这一侧]

入江:那边很热闹啊

切原:他们看起来很开心嘛

德川:不过最下面的那孩子(甲斐)变成了软垫,不要紧吗?

null

入江:看他笑着的样子,应该不要紧吧

入江:比起这个我们还是得先找到解谜的纸条啊

幸村:很抱歉打扰到你们休息了

德川:没关系。找纸片的话,多几个人来找会快一些

null

入江:解开大浴场的谜题之后,下一个目的地是训练室……

入江:虽然听你们说的时候吃了一惊,不过为了解谜在集训营中四处寻找,听起来挺有趣的呢

入江:最后究竟有什么在等待着呢,光是想象就很令人愉快了,对吧?

切原:是这样的!每找到一张纸上面就会写有谜题……!

null

切原:然后接下来要去什么地方啊,那里又藏着什么啊,光是想着就令人高兴了

德川:不过这些又是谁抱着什么目的准备的呢……

切原:(这么一说,确实啊)

切原:(因为想太多关于解密的事情,都没想到是谁准备的)

null

切原:好像没有关于幕后那人的线索吧?

幸村:如果找到最后的话,也许就会明白了

切原:那倒也是……

切原:啊!找到了!

null

幸村:被夹在凳子的缝隙之间啊

德川:那这张纸上有写什么吗?

切原:呃——请稍等一下

切原:什么啊,这是?“かたふたえた”是什……

null

幸村:有没有其他的提示?

切原:这上面还画着奇怪的话。看起来像松鼠,又有点像熊……

德川:能给我看一下吗?

[沉默]

德川:……这也许是狸猫吧?

null

切原:诶,真的吗?

入江:虽然你这么说了,但怎么看都不太像……吧?

切原:如果这玩意儿是狸猫的话那就很简单了!答案就是咖啡吧

幸村:是啊,如果是把“た”都“抜き”(去掉)的话,那就把“かたふたえた”里面的“た”去掉就行了

(※注:かたふたえた→去掉た→かふぇ→转换片假为カフェ)

null

null

切原:就是这样!

切原:不过,出这道谜题的人应该不太擅长画画吧。这只狸猫都画得和丸井前辈一模一样

幸村:……

(※注:这里是德川看出来狸猫的,间接玩了德川不擅长美术的梗(画 伯 德 川))

入江:不管怎样,你们在这里的解谜应该也结束了吧?

入江:可惜我们还有些事情,就没办法陪你们了……

入江:你们的解谜结果会是如何呢,如果之后能告诉我的话,我会很开心的

————======————

【第13话】

null

切原:从餐厅,到更衣室,到训练室……

幸村:再从咖啡厅,图书馆,到室内球场。绕了很大一圈呢

切原:接下来去娱乐室能明白些事情就好了

幸村:是啊

null

[二人进入娱乐室]

切原:啊咧?柳前辈你们在这里做什么呢?

柳:在和亚玖斗哥哥商量关于训练清单的事情

丸井:我们就顺便加入对话了

三津谷:因为大家都很热心呢。这样我也有很多可以说的内容

null

胡狼:赤也你应该正在解谜途中吧?看起来很顺利啊

切原:嘿嘿,算是……

切原:嗯?我好像没跟胡狼前辈说过这件事吧

胡狼:啊,糟了!那个……

null

幸村:应该是从别人那里听说的吧?

幸村:你想,我们每到一个目的地大家都会谈这件事对吧?

胡狼:是、是啊。刚刚有听到路过的家伙在谈这件事

切原:什么嘛,是这样啊~

null

丸井:你来这里也是要找东西对吧?我们帮你吧,一定很快就能找到的

切原:多谢!

切原:啊,前辈如果有看到奇怪的纸片的话,请务必告诉我哦

三津谷:嗯,我知道了

null

[另一边]

柳:精市,按顺序的话这里就是解谜游戏的最末尾了

幸村:是啊,就在这里跟赤也说吧

幸村:(赤也看起来非常开心的样子,接下来就是向他传达我们准备这个解谜游戏的用意了……)

幸村:(那么,要怎么传达给他呢)

null

三津谷:嗯?你说的纸条,莫非是指这个?

幸村:……诶?

切原:前辈已经找到了吗?

菊丸:怎么了怎么了?找到了吗?

null

切原:菊丸前辈你们快过来这边。我们一起看看吧!

幸村:……

幸村:(我们并没有在这里准备纸条啊……)

幸村:(究竟,是谁……)



(To be continued……)

评论 ( 14 )
热度 ( 3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