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碎碎念bot

请先看置顶哟!
个人的RB日服翻译/情报搬运bot。

© RB碎碎念bot | Powered by LOFTER

【RB活动剧情翻译】悠闲假日(温泉活)-上篇(序章~第7话)


本文为日服2019.11.15~2019.11.24的活动剧情翻译

篇幅原因分成两篇发,本篇为上篇,含序章~第7话的剧情

————======————

【序章】


毛利:(打了个寒颤)……!

毛利:刚刚那阵风,真的好强啊

君岛:树木也开始凋谢了。冬天也,近在眼前了呢

大曲:这种气温,就算练习热了身,身子也会马上冷下来啊


远野:就冷到这种程度而已,你们也太夸张了吧

种岛:虽然话是这么说,但阿笃你不是从刚刚起就一直躲在阿月身后嘛

越知:……

君岛:你该不会是想,利用他的高个子来给自己挡风吧


远野:哼,真是啰嗦的家伙

越知:没什么问题,这并没有太大影响……

越知:(打了个寒颤)……唔

毛利:月前辈,你不要紧吧?


越知:没事

种岛:可你不是下意识的缩了下脖子嘛,其实你觉得很冷对吧?

毛利:说起来,月前辈好像有寒症呢

(※注:此处“寒症”说法比较笼统,因为皮下实在找不到合适的词来概括月光的情况……)

毛利:这么冷的天,大家要不要趁这机会一起去温泉悠闲地泡个汤呢?


远野:啊?这种集训的时候你在说什么啊

大曲:我是理解你的心情啦,但这附近没有温泉的话很难实现吧

毛利:也是啊……

毛利:(嗯——如果附近没有温泉的话也去不成啊)



毛利:(要不找找看吧。能简单去成的温泉!)

[休息室内]

毛利:……这也不太方便啊

毛利:(从这里出发能当日回来的温泉,旅行杂志上也没有记载)

毛利:(可以的话,最好也是对寒症有效的温泉……)

毛利:哈~果然没有啊……

???:前辈,怎么了吗?

————======————

【第1话】


桃城:前辈,怎么了吗?

龙马:因为前辈你说着什么没有了,之类的话

远山:难道是什么东西丢了吗?

远山:我来帮你一起找吧!


财前:连自己的包都能弄丢的家伙在说什么呢……

毛利:啊哈哈,被你们在意了啊。多谢

毛利:不过,我倒不是弄丢了东西,只是在找这附近有没有温泉

龙马:温泉……


桃城:最近这么冷的天正合适呢!

远山:我也想泡露天温泉啊——

毛利:对吧——冷的时候果然是会恋慕着温泉的嘛

财前:那,前辈你有找到吗?


毛利:没有,找不到……

龙马:那用温泉的入浴剂之类的呢

毛利:哦!不错的提议啊

毛利:不过,在集训营泡澡的话用入浴剂没问题吗?


财前:不清楚……不过我倒是听说过有人用蔷薇花瓣洗花瓣浴的事情(@迹部,@观月

[脚步声]

越知:……

毛利:啊,月前辈!你现在要去锻炼吗?

越知:是啊


毛利:那我能一起去吗?

越知:没问题,不过你不是正在和他们聊天吗

桃城:前辈不管我们的事情也没问题哦!

越知:这样啊


越知:那,我们走吧

毛利:那么,之后见——

[二人离去]

龙马:………………(盯)

桃城:怎么了越前?一直盯着前辈们看



龙马:……我在想要怎么做才能长到像他们那么高呢

桃城:噗哈哈!怎么,你很羡慕啊?

远山:超前你是个小孩子呢

桃城:金太郎你不也是吗

远山:我只要跳起来就好了嘛!(@岳人

财前:像个笨蛋一样……我先去洗澡了

————======————

【第2话】


[次日,球场上]

越知:哈!

君岛:喝……!

种岛:二~位,差不多该休息了吧?

君岛:那就休息一会儿吧


越知:行啊

[场边观赛席]

种岛:阿笃呢?到现在还没来真是稀奇啊

君岛:他的话正在自主训练,应该等下就过来汇合了

种岛:什么嘛,和龙次一样啊


君岛:话说回来……也没看到寿三郎他的影子呢

种岛:啊——……他该不会是,老毛病又犯了吧?(※注:老毛病=逃训摸鱼)

[脚步声]

入江:他的话,现在在那边的球场哦

鬼:和金太郎他们在对打呢


君岛:哦?和初中生吗?

越知:昨天晚上也和他们在一起啊

越知:很开心的和他们聊着有关温泉的事情呢

种岛:温泉,啊


君岛:看来他真的很想去啊

越知:……

鬼:温泉?说到温泉……

入江:对了对了,就这两天,商店街好像有新的温泉设施建成了呢


君岛:……那,能和我们说说这件事的详情吗

[过了一会儿,毛利出现]

毛利:啊咧,前辈们也在休息吗?

君岛:是啊,寿三郎你不是正在和初中生练习吗?

毛利:是的,不过因为太投入了,把握把的胶带给磨断了


毛利:我打算之后去一趟体育用品店买一卷新的

越知·种岛:……!

种岛:你要去商店街那边的话,我们能跟着你一起闲逛吗?

毛利:诶,商店街吗


君岛:这主意不错呢。机会难得,大家就一起去吧

越知:是啊

毛利:(前辈们,突然意外的很有兴趣啊)

毛利:(嘛,也行啦。看起来也很有趣的样子)

————======————

【第3话】


[一行人来到商店街]

远野:……然后?

大曲:真是,怎么最后变成连我们也一起来商店街了?

种岛:偶尔像这样,大家一起在街上闲逛也不错嘛

君岛:有时候休息也是很有必要的呢


远野:切……这不是浪费时间吗

远野:大体上,这人群是怎么回事?这么多人很难走动道好吗

越知:从商店街入口张贴的海报来看,这里似乎正在进行印花收集的活动

越知:分发过来的传单,也被做成了类似印花收集卡的样式


毛利:诶嘿,看起来还挺有趣的嘛!

大曲:就这么接受了没问题吗?

毛利:毕竟我很喜欢印花收集嘛

君岛:这附近好像有新的温泉设施开业了,想必这应该是兼具宣传作用的活动吧


君岛:在商店街的店铺消费后,就能收集到一枚印花的样子

毛利:那这么说,我们现在要去的体育用品店也……?

君岛:没错,应该也会给你个印花

远野:……奖品是温泉设施的免费使用券啊


毛利:这样的话,大家就能一起去温泉了啊

种岛:你要参加印花收集活动吗?

毛利:当然要啦!我们这就去买东西吧!

[过了一会儿,越知毛利返回]

君岛:看来已经回来了呢


越知:已经买到握把胶带了

毛利:是的!印花卡上也像这样盖了第一个章

毛利:那,接下来……

种岛:稍等一下


种岛:要获得奖品的话,好像必须在三种印花卡上分别盖章才行

种岛:既然这样,不如我们就分三组来收集印花吧

毛利:诶?前辈们也会来帮忙吗?

越知:没有问题


种岛:反正看起来很有趣嘛

君岛:另外两张印花收集卡也已经准备好了

远野:喂,君岛,收集印花什么的我才不……

大曲:你还是放弃吧,看这流向我们已经被卷进这事儿里了


种岛:队伍分组的话,就按双打的搭档组合来如何?

越知:没有问题

君岛:……嘛,这样也比较简单易懂呢

种岛:好的!那么,祝各位好运~

————======————

【第4话】


远野:搞什么印花收集啊,无聊死了

君岛:你要是不满的话就请回去,我自己一个也完全没问题

远野:这样啊,那我就——

君岛:那个温泉有帮助恢复伤痛的功效呢


君岛:我也是听到这一点才想叫上你一起的。既然你说没有必要的话,那我也没办法

君岛:印花就由我自己来收集完成吧

远野:………………………………啧

远野:真没办法,那就赶紧结束吧


君岛:好的,那,我们走吧

[过了一会儿]

远野:喂,印花收集完了吗

君岛:我们还没去过任何一家店铺呢……先找找下一间店铺吧

君岛:哦?那个是……


[水果糖专卖店]

店员:欢迎光临!我们是专门做水果糖的店铺,请问您要来一个吗?

河村:看起来很好吃啊

观月:嗯哼,种类也相当丰富呢

不二:裕太,我给你买一个吧


裕太:别把我当小孩子啊,我自己买啦

君岛:各位好啊

河村:啊,是前辈!

观月:前辈们是来买东西的吗?


君岛:正是如此

远野:(看向苹果糖)哼……水果糖啊,这个苹果的红色,还挺漂亮嘛

远野:呵呵呵……!虽然不是苹果派,不过试试看这个也不错嘛

裕太:原来也会有只是看到水果糖就会笑成那样的人啊……


不二:也许是因为喜欢苹果吧

君岛:对远野君来说,如果吃的时候不注意些的话,可是会黏到头发的哦

远野:你是白痴吗。谁会像那些小鬼一样……

远野:……啊?


远野:喂,君岛,那是怎么回事?

君岛:你指的是?

远野:就是你身后的那个家伙啊

君岛:……?

————======————

【第5话】


[众人看向君岛身后]

小男孩:……

河村:啊,是个小男孩?

观月:他一直在看着这边呢……是前辈你们认识的孩子吗?

君岛:不,我们也是初次碰见


远野:该不会是你们认识的人吧

不二:很遗憾,并不是……

小男孩:(抽泣)……呜呜……咕

裕太:诶?他、他突然哭了?!


观月:裕太君,要是发出太大的声音的话,这孩子会哭得越来越厉害的

裕太:对、对不起……

河村:小朋友,你怎么啦?为什么一个人呢?

不二:你没有和你的爸爸,或是你的妈妈在一起吗?


小男孩:(大哭)呜咕……呜欸欸……

君岛:抱歉,让我来和他说说吧

君岛:小朋友你好,能告诉我有关你的事情吗?

君岛:我和你约好,如果你能努力地说出来的话,我就会成为你的力量哦


小男孩:(停顿)……真的吗?

君岛:真的哦

小男孩:……我和妈妈,走散了

君岛:看来是迷路了呢。你还记得,是在哪里走散的吗?


小男孩:(指)那边……

君岛:原来如此,多谢你能告诉我

君岛:那么,我们一起去找你的妈妈吧

小男孩:可以吗?


君岛:我不是说了,我会成为你的力量吗?

小男孩:谢、谢谢你!

河村:前辈,我们也帮你一起找吧

君岛:真是帮了大忙了。那么,我们就分开找吧



裕太:明白了!

[河村、观月及不二兄弟离开]

远野:……

君岛:你想说什么吗?

远野:哼,你对那种小鬼也用了交涉啊

君岛:那是自然

君岛:只要是对方是语言相通的人,不管是谁都能进行交涉的哦

————======————

【第6话】


[大曲·种岛组]

[粗点心店门口]

大曲:真是的……为什么我非得和你比赛不可啊

种岛:那还不是为了印花嘛

粗点心店的老婆婆:来拿好,这个是套圈用的明白吧。总共两次的份,环套进棍子会有奖品,加油吧

大曲:……丢圈方式的规则是自由的吧


种岛:套圈游戏你也打算用二刀流吗?

大曲:嘛,反正哪种方式都行吧

大曲:……去吧,哟!

[套圈落在棍子上]咔啷,咔啷


种岛:哦——两个环都漂亮的套中了呢

粗点心店的老婆婆:最近的年轻人真是厉害呢,来,奖品请拿好

大曲:非常感谢您

[脚步声]

丸井:啊咧……前辈们,在这里做什么呢?


胡狼:套圈游戏……?为什么是在粗点心店?

大曲:我们正好在参加商店街的印花收集活动,就顺便玩了一下

切原:看起来很好玩啊,我们要不要也试试看?

胡狼:那就玩玩看好了


种岛:既然这样,不如来和我们比赛吧。以一等奖做赌注

切原:我接受挑战!

切原:那——个,一等奖的棍子是……?

丸井:不管怎么想都只能是中间那个吧


胡狼:那根棍子很特别啊,是不是比其它的棍子长了一倍啊?

切原:咕,好难瞄准……

种岛:呐,龙次。我们一起丢吧。输的人请今天的午饭如何?

大曲:要你说吗



切原:前辈你,要两只手一起丢吗?!

大曲:反正怎么丢也是我的自由吧

胡狼:这样要瞄准的话,实在是太困难……

大曲:你们安静点看着


大曲:……哟

种岛:嘿

[套圈落在棍子上]咔啷、咔啷、咔啷

切原:好厉害——!两个人都丢中了一等奖的棍子啊!


丸井:但,这比赛不是在我们丢之前就结束了吗?

种岛:哈哈,真是遗憾啊~

大曲:作为遗憾安慰奖,一等奖的奖品就给你们吧

[丸井等人拿到一等奖奖品]

胡狼:粗点心的礼包啊……



丸井:虽然有点心是很开心,但总觉得心情有点复杂

粗点心店的老婆婆:恭喜你们呀。那,印花也请收好哦

种岛:多谢☆

种岛:比赛打平手了啊,那午饭怎么办?

大曲:我们互相请客不就行了吗

种岛:那这样的话……我们吃那个吧

————======————

【第7话】


种岛:那这样的话……我们就吃那个吧。那家店的鲷鱼烧

大曲:……

大曲:我是无所谓但,你没关系吗?

种岛:看起来挺好吃的,没问题啦


种岛:正好我也想吃点甜食呢

大曲:好啊

大曲:嗯?在那家店前面的是……

[鲷鱼烧店前]

三津谷:你关于蛋白质方面的建议,成了个不错的参考呢


德川:是吗,能帮上忙就好

(※注:此处可参考德川的通常SR剧情)

乾:赶快回集训营去,继续试作改良版吧

柳:是啊,贞治

种岛:呀吼☆大家一起出来买东西啊?


德川:……!种岛前辈

大曲:拎的东西还真多啊,你们都买了些什么?

乾·柳:(对视一眼)……

乾:很多的沙丁鱼,还有少量柠檬


柳:还有就是,类似甲鱼的壳的东西

种岛:用来做什么的?

乾·柳:(阴笑)呵呵呵呵……

三津谷:前辈们是要来买鲷鱼烧的吧?请不用在意我们的事情


种岛:这样啊,那,我们就不管了

大曲:……感觉这样会比较好

种岛:我就要这个奶油芝士味的吧,龙次你呢?

大曲:普通的鲷鱼烧(红豆)就好


[过了一会儿]

店员:感谢您的光临——!

种岛:龙次,你那个分我一口呗

大曲:哈?真拿你没办法

大曲:(掰)给你


种岛:给我半个也,没问题吗?

大曲:反正你收下就对了

种岛:那这样的话,我也得给你同等的回礼呢~象征着友好的一半~(好 丽 友

大曲:大的那个就不用了



大曲:奶油芝士……意外的还行啊

种岛:红豆的也是,果然是经典啊

种岛:我说,吃完之后我们继续印花收集吧?

大曲:行



(To be continued)

评论 ( 13 )
热度 ( 4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