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碎碎念bot

请先看置顶哟!
个人的RB日服翻译/情报搬运bot。

© RB碎碎念bot | Powered by LOFTER

【RB活动剧情翻译】寻觅兔犬,仰望秋月-下篇(第6话~尾声)

null

本文为日服2020.09.15~2020.09.24的活动剧情翻译

篇幅原因分两篇发,本文为下篇,含第6话~尾声的剧情

————======————

【第6话】

null

[次日,长满芒草的球场]

毛利:锵锵——!

大曲:嘿,还真是旺盛的芒草啊

君岛:这受朝日照耀而闪闪发光的芒草穗……没想到会有这种地方呢

君岛:能感觉到不同于赏月的风情呢

毛利:对吧?虽然找到这并不是我的功劳

越知:是初中生们……对吧

种岛:那集训营里到处装饰着的芒草,就是这里来的对吧

远野:然后呢?

越知:……然后,是什么

远野:不是说找到了一个热身的好地方吗

远野:当然要能把芒草斩首那就另当别论了!Hyahyahya——!

null

越知(递上镰刀):就是这样

远野:欸

越知:割下来吧,毫不留情的

毛利:这边的芒草,不论如何都要在这一段时间里全部割掉

毛利:毕竟对集训营而言,这些芒草就是杂草而已

种岛:也就是说,我们要帮忙割草咯

越知:作为热身运动再合适不过了

远野:哈?割草哪里能……

毛利:昨天因为要拿芒草,就和月前辈一起帮了些忙,弯腰工作的话可是相当重体力的劳动呢

君岛:而且你们两位个子也比较高呢,会更费体力的

种岛:听起来有点意思嘛。我们就赶快行动,顺便把这些芒草带回去吧

大曲:集训营里已经到处都是芒草了,别再往上装饰了

种岛:那放到我们宿舍里?

大曲:你可饶了我吧……

大曲:不过嘛,割草的话我赞成。反正总有人要来干这活的,我们来干也没关系吧

毛利:他们最后好像是要把这些草都连根拔起,说我们只要稍微清理一下就算帮大忙了

远野:啧,那不就是非干不可了吗。镰刀给我

越知:给

君岛:不只是头的部分,还请你从根本上把它们割下来呢

远野:你别来命令我,君岛!

毛利:之后我想拿一些草穗来用,所以拜托前辈不要割得太乱哦

种岛:你要用来做什么?

毛利:我想做个有趣的东西

————======————

【第7话】

[午休时间]

远山:呐呐,到午休结束为止要不要来打网球?

财前:等午休结束后再来打球吧。现在是为休息而准备的时间啊

远山:诶诶~

财前:……嗯?(看向凉亭)怎么回事,那边已经有客人了啊

null

[凉亭内]

毛利:没错没错,就是从那边绕一圈……

藏兔座:有点难呢……是这样吗?

鬼:这不做得挺好的嘛?虽然头稍微有点大

远山:大家在这里做什么?

财前:远山,不要突然加入别人的对话啊

null

毛利:没关系哦,我们在做这个

远山:啊,是晴天娃娃!

毛利:很遗憾,是草穗的猫头鹰*哦。用芒草穗做的

(*注:原文为“ミミズク”,是猫头鹰属鸟类,头顶有类似耳朵或角的羽毛)

财前:刚刚那个也没什么可遗憾的吧……

毛利:因为还剩了一大——堆芒草,所以我就想能不能做些什么

鬼:话说回来,还真是个灵巧的家伙啊。在网上找了制作方法后,马上就学会了

藏兔座:听说这也是一种日本文化,所以我也想记住它的制作方法

财前:我是觉得文化也不至于渗透到这种东西上啦

null

远山:猫头鹰……我怎么看着像枭*

(*注:原文为“フクロウ”,和“ミミズク”同为猫头鹰属鸟类,区别是头顶没有耳朵状羽毛,此处为作出区分,采用了日文维基中标注的汉字)

毛利:但是它有耳朵吧,所以才是猫头鹰嘛

远山:不是一样吗?

财前:完全不一样吧。从你搞错名字开始

毛利:啊哈哈,怎么回事那个吐槽,突然就想起原哲*了啊

(*注:原哲全名“原 哲也”,四天OB,毛利在四天时和原哲是很好的朋友,详见新网王OVA1和OVA2)

(顺带一提,原哲他也在一军,只不过是一军下位(No.11~20))

财前:诶诶……

财前:说起来,前辈你好像也在四天宝寺待过一阵吧

毛利:是啊,自动吐槽机,还真是让人怀念啊

藏兔座:大家,看来是同校的前后辈关系呢

远山:是这样吗?

毛利:看起来是那样?

鬼:你不就是吗

鬼:比起这个……金太郎,你从刚刚起用草穗做了什么?

远山:诶嘿嘿,是草穗章鱼烧啊!

财前:只是把草穗给揉圆了而已吧

藏兔座:Oh,那样的话我也能做出来

毛利:那这样我也用草穗做个明石烧*吧

(*注:明石烧是一种类似章鱼烧的料理,区别在于其外形看起来较为柔软,且需要蘸高汤食用。该料理流行于兵库县明石市及东播磨等地(顺带一提,毛利的播州弁就是兵库县的方言腔之一))

远山:我不会输的!

财前:无力吐槽了……

鬼:呵……看来我无法成为帮助你的力量,不好意思

鬼:对了,我说你啊……

毛利:我吗?

鬼:你要找的东西找到了吗?你不是说你弄丢了什么东西

毛利:啊,已经找到了,多谢关心

毛利:不过它已经去旅行了呢。现在正旅行到了哪里呢……

鬼:?

————======————

【第8话】

null

[场外]

仁王:从昨天起,所见之处都是芒草了呢

胡狼:因为集训营到处都装饰着吧。连餐厅里都有

丸井:这不是因为到赏月的季节了吗?

河村:啊那个,是工作人员除草割下来的,就给我们了

丸井:嘿,这附近还有芒草原啊

河村:因为平时也不怎么经过那里呢。说是草原,其实也就是个小角落

胡狼:话是这么说,但这量也不少啊?你们应该往返了很多次吧

河村:嗯……我和英二他们除了分给大家的那些就没再拿了……

河村:但那之后高中生们好像也去那里了,应该是他们后来运回来的吧

仁王:这样下去说不定这个集训营就要被芒草淹没咯

河村:不是,也没那么夸张……应该不会比现在更多了吧

丸井:这么难得,我也想要装饰点团子啊。看起来比较有赏月感

胡狼:只是文太你想吃了吧……

仁王:说起赏月,那个怎么样了呢。兔犬酱的限定版挂件

河村:诶……?

胡狼:说起来,真田和柳好像还在找呢

丸井:是啊,那人很喜欢兔犬酱呢,还去看了它的电影

丸井:那,那个限定版挂件是怎么回事

仁王:不是说了真田他们还在找吗。兔犬酱限定挂件,赏月版的

胡狼:但不是说了它已经卖空了吗?

河村:那个,我正好有听说呢。有关那个限定挂件,高中生他们——

亚久津(路过):……哈?

null

河村:亚久津,你来的正好

河村:那个兔犬酱的挂件,你还有留着吗?

丸井·胡狼:诶?

亚久津:你想怎样

河村:那个挂件应该还是寄放在你那里吧

亚久津:啧……别对我指手画脚的

亚久津:……那个我给千石了,谁叫他正好在那里的

河村:这样啊。那,有给那个人了吗?

亚久津:我怎么知道

丸井:……喂,你们这说得让人摸不着头脑啊

胡狼:那个挂件的结局到底是有?还是没有?

仁王:看来这背后有很多亲切的人在行动着呢

————======————

【第9话】

[餐厅内]

柳(走到某一桌前):那个……能稍微打扰一下吗

越知:……?

德川:如果你在找座位的话,这里还有一个空位

入江:但看你没拿餐盘的样子,应该不是这样吧?

柳:抱歉打扰你们用餐了。我很快就完事

null

柳:……(拿出兔犬酱挂件)

越知:……

柳:它辗转多次,最后被送到了我的手里。我想,姑且得向前辈你报告一下

越知:这样啊

入江:那个不是挺稀有的嘛,兔犬酱限定版挂件

德川:它很有人气吗?

入江:好像一上架就卖光了。似乎也已经决定要做第二部剧场版了,这个也出得很是时候呢

入江:总算是拿到手了呢

柳:我也是这么想的

入江·德川:?

柳:最开始给我这个限定版挂件情报的,是前辈你呢

入江:越知你,给柳君的吗?嘿……

越知:……怎么了

入江:不,没什么哦?

柳:因为那个时间点已经有些迟了,所以我故意让找挂件的传言在集训营里扩散

柳:我将唯一的希望都寄托在这上面,也多亏这一方法才获得了现在的结果

德川:想方法保证了入手的途径吗,真是太好了

柳:非常感谢

柳:……嗯?(看向一边)

null

[餐厅入口]

幸村:……也差不多,该打起精神了吧

真田:所以我不是说了我没有那么失望吗

幸村:这样啊,但你还是没有放弃吧?

真田:那,那种事就另当别论了

幸村(注意到柳):啊咧……柳,看来你先来一步呢

柳:是啊

真田:嗯……你们正在谈话吗?

柳:不,该谈的事已经说完了,我们去吃饭吧

柳(转向越知等人):……前辈,各个方面都非常感谢你

[柳同幸村、真田离开]

越知:……

德川:他很注重礼节呢

入江:是啊。话说……

入江:呐越知,说起那个限定版挂件,你的室友不是也在找吗?

越知:……我想那个,应该没关系了

入江:嗯——哼?那也挺好的,不过……

入江:辗转多次送到他手里,吗。我感觉,柳君他也许注意到什么了哦

越知:……我对此并没有兴趣

————======————

【第10话】

null

[宿舍外]

亚久津:……嗯?

亚久津:满月吗。难怪比我想象的还亮……

亚久津:……

亚久津:啧……只是赏月而已就变得这么吵闹了吗……

null

[休息室内]

真田(面露喜色):……

柳:呵……能让你高兴成这样,就是最好的了

真田(收起笑容):姆……我露出了这么喜悦的表情吗

柳:是非常喜悦呢

龙马:那个挂件,终于到手了吗

真田:嗯?

远山:啊,真田大哥拿着兔犬酱呢!

真田:呼,这是莲二入手后给我的

龙马:嘿,难怪从刚才起就笑眯眯的

真田:我没有笑眯眯的

柳:你有哦

真田:咕……

龙马:不过总归还是找到了呢。是用了什么方法?

柳:有关那个就是机密了,这可不是能轻易开示的数据呢

龙马:切

河村(进入休息室):各位,你们准备回宿舍了吗?

真田:啊,是这样没错……

河村:刚刚,餐厅那边准备了赏月团子。我也去帮忙了,煮了很多白玉团子哦

远山:团子?!

柳:对了,今天可是满月啊

河村:嗯,而且也装饰了很多芒草,就更能体会到赏月的氛围了呢

河村:也叫上其他人一起来吧,我先回餐厅了

龙马:啊,好的。我和金太郎一起去叫大家

远山:诶~?我想早点吃上团子嘛

龙马:和大家一起吃团子会更美味的

远山:啊,也对哦。那我们快走吧!

龙马:那这个,就交给你了保管了(丢出草穗猫头鹰)

null

真田:什么……?

远山:我的也拜托啦!

柳:那是……草穗吗?

远山:草穗的猫头鹰!

[龙马、远山离开]

河村:虽然也想到了你们俩拿着的是什么,不过没想到会做成这样

柳:不管哪一个,都做得很好呢

真田:他们两个,为什么要把这个塞给我……

亚久津(路过):……

真田:亚久津仁吗,有什么事

亚久津:……(偷笑)

真田:喂,你刚刚没在笑吧?

亚久津:你这是一人动物园吗

真田:你说什么

河村:亚久津不一起来吗?去餐厅吃赏月团子

亚久津:……哼,正好做完夜间训练肚子饿了

柳:我们也过去吧。赏月时也该有兔子……准确地说,是兔犬酱吧

真田:唔姆,兔犬酱与明月都会感到欢喜的

————======————

【尾声】

[球场]

越知:……呼

毛利:喝!

[过了一会儿]

毛利:月前辈,稍微休息一会儿吧

越知:行啊

毛利:对了对了,今天早上,我看到那个后辈带上兔犬酱的挂件了呢

毛利:没想到他这么喜欢它啊

越知:……这样好吗?

null

毛利:是说那个挂件吗?感觉还是交给喜欢它的人更好些,没关系的

越知:不,我是指不告诉他们这个原本是你——

毛利:没关系的啦

越知:……这样吗,那就好

毛利:嗯!

——————

[另一边,长满芒草的球场]

真田:哦……

柳:这还真是壮观啊,那些芒草就是从这里运过去的吧

河村:还剩下这么多啊,之前还听说高中生有过来割草的……

亚久津:哼。这种东西有什么好看的

真田:别这么说。看着这番景色,不觉得自己的心灵也被洗涤了一番吗

亚久津:你别随便给我洗涤啊

柘植:各位,也欣赏够芒草了吧?

柘植:那么,接下来就把眼前所见的芒草全部铲除!

真田:什么?

亚久津:少开玩笑了。凭什么我非要做这种事不可

河村:这边据说是预定整修的地方,所以才让我们过来帮忙的吧

柘植:哪怕只是杂草也不能小看,这整个上午,你们试试就明白了

柳:整个上午……看样子是用这个代替训练了啊

真田:原来如此,既然这样那就全力以赴吧

柳:教练也说了,还是不要小看的好

柳:芒草也被叫做强害杂草,扎根很深且根系发达,要想把它连根铲除也是相当费工夫的

真田:而且,芒草的量这么大……确实是种不错的训练形式

河村:……啊咧,亚久津你要去哪?

亚久津:啧……

真田:你打算擅自行动吗

亚久津:难道还要你丫允许吗?啊?

真田:……亚久津仁啊,当你有这种想法的时候,就需要这个

[真田拿出兔犬酱挂件]

亚久津:……哈?

真田:这孩子,是个能温柔地接受你的情绪,并带给你同样温柔感情的生物啊

亚久津:……

柳:二位,这是厚手套和镰刀

河村:之前割芒草的时候,我也有帮过一些忙,感觉确实是不错的训练形式呢

亚久津:啧……

亚久津:知道了,让开。看着很烦啊

真田:很好,都戴上手套了吧,接下来就把这边的芒草处理干净吧!

亚久津:烦死了……

河村:哈哈……真田他,很有干劲啊

null

柳:是啊……也许是因为兔犬酱吧




(Story End)

评论 ( 18 )
热度 ( 3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